close

最近看到一篇散文

2012第34屆聯合報文學獎散文評審獎/結繩記事
全文網址: 2012第34屆聯合報文學獎散文評審獎/結繩記事 - 聯合報文學獎 - 文學獎大賞 - udn閱讀藝文 http://mag.udn.com/mag/reading/storypage.jsp?f_ART_ID=420957#ixzz2JZhbFeOK 


搜尋了一下作者的資料,結果發現

 

阿布
  1986年生,台中一中、長庚大學畢業;服役於史瓦濟蘭醫療團,現為一般科醫師。曾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、聯合報文學獎、時報文學獎等,作品入選年度散文選及年度詩選。
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63813

 


 

般科醫師是指甚麼呢?

1. GP (General Practitioner家醫科醫師)
2. GS (General Surgeon一般外科)
3. 沒有專科

很簡單,一般科醫師指的是有受過大學醫學系一般醫學訓練的醫師,而專科醫師必須在醫院中接受住院醫師訓練才能取得,因此一般科醫師不具備任何專科,只是最基本的醫師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txrefo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