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, 聲樂

 

 

 

聲樂界重大發現序
開聲十三法,可使國際聲樂論壇得到從來沒有的改觀。它是聲樂論壇新的里程碑,它可使眾多從事聲樂的人很快走出困境,世界上,那麽多的聲樂專家,包括那麽多非常有名的聲樂專家,哪個研究出像開聲十三法這樣清楚準確的理論?難道還不足以證明, 它的價值有多麽大嗎?退一步講,如果開聲十三法沒有問世,你就是出多少錢也買不到。只有對藝術非常老實,非常尊重的人, 才可能有機會得到你夢寐以求的東西。反之,就是大風把它刮到你家門口,你也會把它放走,讓別人得到。

開聲十三法的簡介:寫的非常簡單,多數人看了以後,都覺得簡單。簡單的都使他們看不懂。真正從事聲樂研究多年,而且是上了路的人,才能看出此法的重要性。能看出此法的重要性和價值的人,為數極少。 (我指的是國際上,並不限於某一國家)開聲十三法的簡介已然寫的極其清楚,只不過你看不懂。不是簡單,是差距的問題,差距非常遙遠。就好比地球人看UFO一樣,弄不清楚是怎麽回事。

開聲十三法是苦心,耐心,癡心,靈機,清貧,無奈加偶然,才得到的東西。有一點浮躁的情緒,都得不來它。(因為你可能中斷研究)你不知道何時才能摸到它,一年兩年,十年八年,二十年三十年,遙遙無期,就像人得了莫名其妙的病一樣,不知道什麽藥能治,也許到死都治不了。以前那麽多代搞聲樂研究的人,我就不相信他們當中,沒一個有癡心的研究者,但都沒有成功。我不是一個絕頂聰明的人,連錢都數不了,數多了就糊塗了。我這一輩子從小就喜歡藝術,也沒有什麽名望,沒幹過什麽大事。但在研究開聲十三法上,耗盡了我所有的精力,包括身體。能得到它,是上天對我最大的恩賜,對此,我已心滿意足了。在此,我鄭重聲明,我願意轉讓我所研究的開聲十三法的版權,價格不能低於一千萬歐元。能買到世界上絕無僅有的藝術理論,這一價格已經很低很低了。這不同於買商品,貨物,可以貨比三家。獨特的藝術理論, 購買者如果沒有實力相當的藝術水平,是不會理解的!本開聲法的價格自二零零五年逐年遞增一百万歐元。



聲樂藝術是一門科學,凡屬科學的東西就必定有它的規律性:

 

 

 

形似音形似音是根據中國古音韻十三轍推算出來的,它出自唱詞的尾音,因為每個字都屬於十三道轍,比如:江陽轍陽字的尾音是字,而昂字裏還有另一個音的存在,這個音就是形似音,這樣唱昂字時,必須同時唱形似音,也就是兩個音同時唱,而且要以形似音為主,聲音才會暢通無阻,聲音可以推出去,拉回來,運用非常自如。如果昂字裏面不加形似音,聲音不厚立不起來,而且一推聲音就會扣死,有氣也用不上,聲帶處在封閉式。所以聲音絕對不會通,有的演員在演唱時聲音總不開,自己也很著急,但不知毛病出自何處不懂得一個聲音裏還有另一個聲音存在;有的演員在唱時聲音很好,都是已經運用了形似音也就是雙聲,但他們是感性的,沒有上升到理性認識。雖然聲音很好,但不知是怎麽發出來的,反復性很大。最輕者,也是會感到昨天演唱時這個音很好,今天怎麽有點不舒服,以此反反復複鬧得演員一生當中,對嗓子非常謹慎,恐怕出現什麽毛病,覺得嗓子非常難以對付,嚴重者已成心病。

形似音目前在聲樂界裏還沒有發現

在眾多的音樂專家當中,各有各的說法,但是都沒有一針見血的說到病根上,學生在接受他們這種既抽象又含糊不清的理論時,理解相當慢,有的學生即便是摸到方法,也不一定是教師教的。形似音就不一樣了,他很容易被演唱者接受。因為它有具體的東西,它可以指清楚演員在演唱時為什麽不行,哪個音不通,哪個音通,為什麽不通,應該怎麽唱,用字或音把這個音標出來,標的非常細緻,這樣演員在接受時目標清楚,知道自己應該怎麽唱,以哪個點為主,哪個點為輔,思維清楚也就好練,進度也就明顯了。

形似音在世界上誕生了多少個世紀,現在已無從考證。我本人只是到現在才發現它,能發現它就是一個非常大的收穫,因為到目前還沒有誰發現了它的存在。形似音已經存在了那麽多年,為什麽文藝史記上沒有記載,到現在仍然是個迷。從京劇的唱腔上分析形似音太多了,多得離開了它你就無法使你的聲音好起來。雖然
形似音到處都是,但是非常難發現,就在你眼前的東西, 而你卻視而不見。形似音在過去京劇的老唱片裏,已經明顯的表現出來,有的演員運用的很絕妙, 這說明形似音在沒有京劇以前的什麽時期就已經存在了,由於沒有記載至今使後來人對這種東西總認為是個迷,隨時捉弄演員,好多演員包括非常有成就的藝術家都對它束手無策,聽之認之,久而久之就得出一個荒謬的結論:今天嗓子不在家,老天爺不賞飯等等。

如何把形似音唱好呢?

形似音貫穿整個唱腔當中,它隨著字的轍口變化而變化,也就是一個字,是一種轍口。轍口不一樣,形似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xrefor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